一直以來都對花東的海岸深深的著迷,

趁著暑假空檔安排了三天兩夜的旅行。

迎著風。跟著白白一起去旅行吧  

很幸運的,訂到了位於台東長濱真柄部落的民宿-舞木。

民宿坐落在金剛山腳下,整體建築巧妙地融入在風景之中,

有別於大部分的民宿蓋的極具個人特色。

日出時刻的舞木     

為什麼說是幸運呢?

因為這間民宿一次不會接待三組以上的客人,除非熟客或老朋友推薦。

意外的颱風假讓我決定提前一天入住,所以我是第三組客人。

約莫傍晚時分到了民宿,映入眼簾的是極簡又不失格調的房間,

光著腳丫子踩著涼爽的地面,頓時整個心都鬆開了~

讓我好想就這樣在床上躺個大字型,放空一整天。

 從房間門口看進去的浴室  雙人的柔軟大床    

 

因為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,大夥就隨意的坐在走廊外的桌邊聊起天來了,

晚上請民宿女主人幫忙訂了長濱有名的無菜單料理餐廳,長濱100,

在聊天過程中得知今天全舞木的旅人也都到此用餐,

原來今天的長濱100是-舞木之夜。。。

從房間的走道望向另一頭  其他房客到附近散步摘回來的毛柿子  

註:右圖是其他旅人在附近散步時摘回來的毛柿子,第一次看見,覺得好可愛呀。

 

晚餐時刻大夥決定併桌一同吃晚餐,這也是舞木最大的魅力-人。

大家慕名而來,透過分享交流,透過舞木主人,大家在這成為了好朋友。

我們相約明年一同回來朝聖、分享。

  很開心能認識新朋友

  豪爽又不失氣質的女主人  

舞木娘娘-鳳莉姊。。。

這是我第二次與鳳莉姊碰面,

鳳莉姊的爽朗、親切讓我這流浪貓回到舞木也有像回到家一樣舒服、放鬆。

第二天的早餐由鳳莉姊親自下廚,以及鳳莉姊的手做麵包,

大夥就這樣圍成一桌,放鬆的早餐、聊天,不知不覺時間就快到中午了。

第一天滿桌的早餐 第一天早餐 女主人親手做的麵包  

我因為要趕著到鹿野看熱氣球,就先跟其他旅人say goodbye啦,

他們要繼續前往下一站旅程。而我...晚上依然回到舞木,慢活。

晚上回到房間,鳳莉姊簡單幫我整理了一下,

但看到這畫面,心又融化了~這次旅行特別帶了熊熊陪我。

第二天回來後,看見我的小熊跟整理好的床,又融化了  

夜深,為我等門的鳳莉姊已經入睡,做了簡單的梳洗後背上相機及腳架,

享受這夜晚的寧靜,
就這樣吹著徐徐的晚風在露臺上看著星空,不小心睡著了。。。

白白與銀河,本次旅行的重點舞木。白白。星空。     

第三天,特地起了大早,為了看前一天沒有看到的日出。

這也是我第一次看見東部的日出,
讓我這總是睡到太陽曬屁股懶貓貓大呼值得阿~美翻了

特地起了大早,終於看到日出了  日出時刻,坐在鞦韆上望著海  

回去睡個回籠覺後,當然不會忘記要起來享用美味的早餐啦。。。

第三天的麵包依然是鳳莉姊的手做麵包,裡面可是加了刺蔥,
貓貓還真是第一次吃到,很香、很溫和。。。

而單品咖啡也跟前兩天喝到的不太一樣,

屬於酸氣比較重的咖啡,但它酸得很溫和,

讓我這對咖啡因過敏的貓不畏頭痛的喝了好幾杯呢。

一樣有女主人親手做的麵包,今天是刺蔥麵包 還有一杯美麗的水果跟單品咖啡    

 

早餐時刻與鳳莉姊隨意地聊著,

時間又不知不覺地來到中午,該say goodbye的時刻,

回到房間用山泉水沖個涼,準備回到喧囂的都市。。。

此時,醉的不是美酒,而是那最美的風景、最美的人。。。

醉了的是心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